“我相信Nadcap认证项目在拯救生命!”——PRI主任审核员兼培训师Joel Davis

有谁能比审核中坐在会议桌另一边的人更深入地了解审核、更有效地培训他人?这位是Joel Davis——他于2006年加入质量评审协会(PRI),在上一段职业生涯中有九年在以被审核方的身份参加Nadcap®审核。

这九年中,通过与PRI审核员的不断交流,他发现自己可能也适合这个职业。“我愿意倾听审核员讲述他们出差旅行和种种经历,其中既有技术专业知识,又有审核以外的所见所闻,”他说道。“我热爱现在的审核员职业,尤其是工作安排的独立性和灵活性。”

质量管理经历 

Joel在航空航天领域中有40年的工作经历,曾担任质量管理和无损检测(NDT)3级人员等管理岗位并承担研发和应用等职责。他在PRI主要负责Nadcap认证项目下的审核,但同时也进行TPGSM和MedAccred®审核,审核的目的在于确保航空航天、医疗器械和交通运输与能源等行业中的企业符合审核准则的要求,并且满足顾客提出的合约要求。 

审核员常见的一天

到达被审核方的工厂后,Joel首先会准备并举行首次会议,在会上与被审核方就审核范围达成一致。然后,他会通过与参与审核的人员进行访谈、见证和验证来确认当天策划的活动是否符合检查单的要求。每天审核结束时,他还会举行与正式的首次会议相比较为轻松的每日小结会议。最后,在完成整个审核后,Joel会与被审核方举行正式的末次会议。 

取得认证资格

在末次会议上,他会讨论审核中开出的不符合项(NCR),并且向被审核方介绍PRI对关闭不符合项和取得认证资格的要求。“在整个审核过程中,我会尽量让大家保持放松,这样有助于更加顺畅地推进审核,”他表示。“此外,我不仅会认可被审核方做的好的方面,而且也会告诉他们哪些方面不符合要求。” 

“我给大家的建议是,在准备接受审核时,要确保使用现行有效的检查单,回答检查单中的每个问题,使用‘符合性评审指南’(Compliance Assessment Guidance Sections)部分的说明来了解审核员期望。请牢记一点,虽然企业的顾客可能没有提出某项要求,但是如果Nadcap、TPG或MedAccred的审核准则中包括这一要求,那么企业必须也要满足这一要求才能取得认证资格。” 

团队的强大支持

在进行现场审核时,Joel可以依靠PRI支持人员提供的大力支持。他坚信,Nadcap认证项目的成功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工作组成员——包括主制造商用户、供应商、PRI工程师和审核员自己——之间的团队协作。 

“PRI工作人员和审核员之间要紧密合作——他们必须如此,”他解释说。“无损检测工作组的PRI工程师很棒。当我需要他们时,他们总是能及时提供帮助。实施PRI审核需要针对复杂的全球出行网络做出安排,这需要调度人员与审核员之间的协作——在这方面,调度人员的表现十分出色。我很高兴能与支持我的PRI工作人员共事。” 

周游世界

虽然Joel在美国定居,但是身为PRI审核员需要到世界各地出差。这也是审核员这一职业吸引他的地方,不过他也理解这并不一定适合每个人。

“如果要成为审核员,你必须要准备经常出差旅行,有时还要离开自己的家庭和所爱的人。在新冠疫情爆发前,我有时会在一年中去11到14个不同的国家出差。我曾经在短短的一个月时间里先到印度或新加坡,然后前往英国和中国审核。不过如今,我把大多数差旅的目的地都安排在美国和墨西哥两国,”Joel说。“我喜欢结识来自不同文化背景的陌生人,同时也为自己能亲身感受各种世界奇观美景感到幸运。” 

“Nadcap认证项目在拯救生命……”

Joel很自豪自己是一位PRI审核员,他形容自己的职业“充满乐趣且富有挑战”。“成为PRI审核员是独一无二的经历,”他补充说。“可以说,大千世界在等着你去探索,而你在从事这一职业时还能做出巨大的贡献去帮助保护乘客和病人的安全。我相信Nadcap认证项目在拯救生命。”